Monday, February 9, 2009

死亡 = 解脱?

自从外公去世后
我深深地了解到
什么叫做 生 . 老 . 病 . 死 .
在现实中
人就是会死的
我深信
这世上绝对不会有长身不老之药
不过我相信
活到整百岁的老人还是有的
不然怎会有人瑞那字眼出来丫

我对死亡的看法
有喜 有悲 有忧 有乱
活着可以继续享受人生
死了倒可以躺在棺木里长眠

我可不想像‘我和僵尸有个约会’里的况天佑
无端端被僵尸咬了一口
就永远变成了个吸血魔鬼
什么美食都不能吃
吃了就会拉肚子
遇见喜欢的人也不能爱
只能把一切的 喜 . 怒 . 哀 . 乐 . 往肚子里吞
好可怜~~
感觉也很乱 很悲 很忧
像足了个活死人
只能永远的藏起来
被世人鄙视
天天独来独往
寂寂默默的
真不知道哪天会发狂起来
到处吸人血
这是就是真的想死也死不去了
这时的你就是长生不老
你会快乐吗

这种滋味真不好受
活了大半辈子
什么朋友都死光了
什么亲人都不在了
一个人过着长生不老的生活
真得很无趣

活着归活着
我可不想像戏里的平妈一样
一个真正的活死人
人死了
灵魂却被一滴孽血永远的封印在身体内
这种才叫想死也死不去
哪像僵尸
几张符就搞定了
再做一做法
就能送他归西了
尸体还能保持得很好呢

而活死人呢
是最可悲的
人虽活了下来
但是身体的细胞全死了
一天天的看着自己的身体腐烂
蛀虫慢慢的腐蚀着自己的身体
一个一个 一条一条
的小洞和小虫
一天天的增加
肉一片片的掉下
自己又不会觉得疼痛
到最后看着自己只剩下一副骨架
这种长生不老才叫人可怕





当我看见这条小金鱼奄奄一息的躺在鱼缸里
我心里由不自经的打了一个冷颤
为这条小金鱼觉得可怜
生活得好好的
却被一条大鱼咬得只剩下半条鱼命
只能奄奄一息地躺在那里
鱼‘浆’被咬伤了
根本连基本的游泳本能也使不出
只能任‘鱼’宰割

我看化了
也看开了
鱼嘛
也是有生命的
也必须经过 生 . 老 . 病 . 死 . 的嘛
和人类一样
会死的
只不过是去的早或是死于适当的时机

虽然替它可怜
但我却无能为力
救不回它
可是
看着它痛苦呻吟的样子
我的心理不是很好过

自己人高马大
可是
就连一条小小的鱼也救不回
顿时觉得自己好没用

可能是上帝觉得它的寿命已尽
是时候离开了
我必须乐观的接受这事实
它始终会离去的
如果硬硬的将它救回来
它不是会更痛苦吗
简直痛不欲身
倒不如就这样解脱
反而会更好呢


如果是你遇见这条小鱼
你会怎样想呢
死亡对你是怎样的呢
恐怖 可怕 恐惧 忧郁 还是战栗

对我而言
死亡只是人类一生的解脱
一旦解脱了
就表示新的一生开始了
你认为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